成谧

那年春雨落汴京,谢君为我雨中停。

一点想法

别人可以出来指责,作为主催你不能。

你可以出来指责,带上主催的身份你不能。


你既然没有选择中止合作,就代表就承认这个契约。通贩场贩刚结束,在这个关头,这叫落井下石。


🕊️儀🕊️衡🕊️:

针对这篇


↑我发晚了,让您抢先一步改了内容。您倒是挺谨慎的,马上就把具体的龃龉过程含糊其辞地带过了。但没关系,人都有脑子的。


既然您跳了,那我也不能看着了。用某些口气还原下,“不客气地说,这年头谁没当过主催啊”。


【二刷即将结束,主催来撕摊主,撕完清算依旧,做人还能这样?】




我不明白在事情逐渐尘埃落定时,您开大上场是干嘛的,等到场贩结束、二刷通贩即将结束、再用不着人家了,您一把推开,还要踩上一脚,当真绝情如此啊!


其他诸如店主态度、圈内抱团问题姑且不论,就说说您的合作方还在风暴中心的时候,您以“一个主催”的身份跳出来,溜儿清楚把您跟灰喜鹊发生冲突的点列出来,言辞凿凿、字字诛心,完事儿后对方还得本着契约精神接着给您的本子发货清算,这您扪心自问,您下这手合适吗?您这干的是什么事儿啊?这样吧,这位亲亲,建议您跟杜淳一起上吐槽大会呢。


【主催和摊主、排版合作本就你情我愿,不存在绑定说,没人不让您中途止损。】


这都是搞这圈同人的,各位可以回想每次招募的宣言,摊位产出从来不垄断,您可以选择自己找设计排版印刷,甚至开通贩都不用非得走鹊巢;既然您选择合作,那就代表您接受这些安排,并对未来有了心理预期,包括可能发生的冲突。您要这点准备都没有,建议多找点工作充实一下。


合作也不是包身工的卖身契,您不高兴,排版这不也没堵您嘴么,您觉得自己受了委屈,大可以要么当场摊开来把事儿掰扯清楚,高兴了继续合作,不高兴就撕破脸直接找别人合作;有话当面不说,您也挺能忍,忍到现在,忍到二刷都要结束了,这时候合作方被推到风口浪尖,您开个小号趁机发泄自己,这还只是“沟通问题”的程度吗?


【这都不算是落井下石的小人,还有什么更小人?】 






【谈点我自己的经历,既然你是主催你不满,那我也说说我合作过的灰喜鹊。】


三次参本,不,四次,鹊儿姐帮了我们这个小组合太多忙,说她有恩绝不为过,就这点我觉得就算我不公开发声,这次也不能站在她的对立面。


而且说实在的,至少我是没遇到过所谓“臭脸”“态度不好”等,可能因为我本身喜欢工作就公事公办,有意见都是直接提出来,“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咱们拉个群讨论一下吧”“你们这个本子根据我的经验搞成XX形式会更好看还能压一压成本”,我经手过的惜与故人违到六鹢退飞到问君何所之,可以说除了她不是参本文手,简直无处不在打理提点。我自觉不是跟鹊最近的,只是正好产粮搞事都在罢了,我相信除了我以外还有更多无名小主催受到过鹊和其他老师的帮助。


这个时候,即使谁都出来指责她,作为一个主催我不能,因为我有良心。






不公开发声,是知道多说多错的理儿,公众平台上每一句话都可能被放大歪曲成为攻讦的理由。主催之一出来力挺,卷进风波,势必会造成某种影响。我承认,我有保护cp24产出本的心思,因为这对我来说,搞完这个本子既是一个期待一个念想,也是对其他参本文手画手的责任。在弓弦没有绷到最紧时,我一直压着火,试图营造一种和平图景。但既然cp24的泡沫破碎了,那么我压抑的火终于可以出来了。




上课前匆匆写下,难免逻辑混乱表述不清,但我的感情都是真的。有想交流的可以私信。




不带tag,以防“污染说”。





评论

© 成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