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谧

那年春雨落汴京,谢君为我雨中停。

2019.07all跳狗血元素盲猜活动文存档

和喵妹妹 @半隻妖喵 的联文,一路沙雕不回头。



【喵】


跳跳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他捂着自己的肚子,简直不敢相信在这里面居然住了一个小生命。而更悲惨的是,他不知道自己怀的到底是谁的孩子。

逗逗拍拍他的肩,跟他说:“你呀一向身体不太好,这一回一人两命了,该吃好就别不吃,我给你开的安胎药我会每天送到你那里看着你喝。你放心好了,有我在,保管你生产顺利。”

“你好像不是妇科圣手啊……”跳跳撇了撇嘴,下意识怼回去打趣道。

“哦?还有心情开玩笑,不错不错。”逗逗点点头,很是欣慰的样子,“我还没问你呢,好家伙你不声不响就搞出来一个孩子,还叫我给你保密。那你自己知道怀的是谁的吗?”

跳跳被这话怼了回去,难得的像个霜打的茄子般在逗逗面前低了头。

沉默渐渐在两人之间蔓延,逗逗突然瞪大眼睛,压着声音拿气音惊叹道:“老哥?兄弟?青光剑主?跳跳!你不会不知道这孩子哪儿来的吧?!”

跳跳一把捂住逗逗的嘴:“你再大声一点,我怕山下那个小镇上耳聋的老乞丐听不见。”

逗逗拨开他的手,瞪着两眼珠子,似乎还没回过神来:“那那那那那你是真不知道谁……谁那……那……那什么了你?”

 


【谧】


跳跳虽然不知道孩子是谁的,但还是知道该去赖谁。

 

这个孩子绝对与黑小虎有关系,只是不知道,该问黑小虎叫哥,还是叫爹。

 

他苦恼就苦恼在这里。

 

如果真要找个冤大头付奶粉钱的话——他打了一个寒颤。

 

不成,不成,这不成。

 

少主在某些事上出奇地执著,万一真生下来,哦不,不用等生下来,他俩估计就会为孩子该练青光剑法还是该练天魔乱舞打个百八十回合。

 

还没等跳跳纠结出个子丑寅卯来,黑小虎却先来找他了。

 

黑小虎道:“哥。”

 

跳跳一口气没顺上来,差点噎死。他咳着拍胸口:“少少少少少少少主,你叫啥?”

 

这少主难不成看透了他的所思所想?!

 

黑小虎皱眉,不情不愿的模样,又叫了一句:“哥。”

 

跳跳觉得自己被雷劈了。

 

他颤抖了,下意识觉得,哥?这娃儿该叫黑小虎哥?这娃儿,是黑心虎的?!

 

但是哥是爹都赖不掉了。

 

跳跳悲愤道:“少主,那孩子……”

 

黑小虎小时候是个善良的孩子,这会儿来自母亲的善良基因发作,他扶着跳跳起来,也快眼泪汪汪了:“那个孩子是你,我知道。”

 

废话,那个孩子自然是我的,跳跳抚摸上小腹,心情复杂。

 

黑小虎的别扭劲褪去了不少,他拉着跳跳的手:“哥你受苦了。”

 

摊上你这样的哥和他那样的爹,这孩子岂能不受苦。跳跳想着想着悲从中来,也拉着少主的手:“少主,虽然不是你的,也要好好对他。”

 

少主居然颇为认真地点了点头:“你既然比我年长,就该是大少主。下一任魔教教主之位自然是你的。我会好好做事情,在你继位前不给你添乱。”

 

跳跳被吓了一跳,觉得欣慰又觉得心酸。少主居然不顾顶戴颜色,这么快就接受了自己情人变后妈的身份,还说什么下一任魔教教主是自己。瞧瞧这孩子,多招人疼啊,黑心虎眼瞎了还是病发了,居然动不动就打他踢他。嘿,当爹的该打!

 

他想着黑心虎,这边黑小虎已经拉着他的手问道:“哥,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家见父亲?”

 


【喵】


“这个……”跳跳看了眼黑小虎拉着他的手,想起黑心虎那张脸,咳了一声说:“这个不急……”

这个时候要他当面跟黑心虎说他怀了他的孩子,这日子……

跳跳不禁打了个冷颤,没赶往下想。

黑小虎还是拉着他的手不放,脸上的表情委屈得很,看得跳跳也是心发慌。

“哥,那个……”他支支吾吾地,往日桀骜少主的样子现在是一丁点都看不见,“你不是在生我的气,所以才不去见父亲吧?还是——”他的脸色突然掺进了一丝惊恐:“你在生父亲的气,你气他没有及时认出你来?”

“我不是……哎你等等!”跳跳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什么他没有及时认出我来?认出我什么来?”

黑小虎正要说话,这时候虹猫不知从哪里天降了下来到两人中间,左右看了看两人各自不悦的脸色,问:“怎么了?是逗逗说你家爹恢复不好吗?”

他爹黑心虎废得只剩下一成武功,因黑小虎从了良洗了白白,七剑也算勉为其难地接受了这个半死不活的仇人,算是另一种形式的以德报怨吧。

“没什么……”黑小虎的声音闷闷地,受伤地看着跳跳,“他不太肯跟我去见父亲。虹猫你帮我两句。”

虹猫一脸困惑地看着跳跳:“啊?你之前不是还去看过黑心虎他老人家吗?怎么现在不愿意去了?”

虹猫以为黑心虎那个受伤的老人家想叫孩子们聊聊天结果跳跳不愿意去,他看着跳跳有口难言的样子想了想:算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啊。

“好啦,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有看黑心虎了,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少侠……”跳跳一句‘你能不能帮我拦一波’被虹猫一个搭肩膀给打得七零八落。

“虹猫你等等……”黑小虎犹犹豫豫地拦了一拦虹猫,轻咳了一声:“这是家事……我们有家事要聊。”

嘿!家事……

这是要当着虹猫的面说吗?跳跳忍不住捂脸。

果然,虹猫问了:“什么家事?”

黑小虎一本正经地说:“你没听说过那个江湖传言吗:说魔教教主有一个私生子流落在外。”他指了指跳跳:“现在找到了。”

虹猫和跳跳目瞪口呆,两人面面相觑,又看向黑小虎,从后者那个单纯困惑的眼神里,跳跳看到了绝望。

“我滴个乖乖!”虹猫表示受到了惊吓,“谁说的啊?跳跳你是黑心虎的儿子?”

跳跳表示你问我干什么我还没反应过来,甚至于我肚子里还揣着一块肉!

“这是我父亲亲口说的,他说他看过跳跳身上的胎记。他认出来了。”黑小虎说道。

“他胎记不是腰上的那一个红印吗?这就是魔教私生子的印记?”虹猫还没从惊讶中抽身而退,现在不结巴已经很好了。

“一切我还能说的很清楚,所以,哥……”黑小虎转向跳跳,“不管什么情况,你先跟我去看看父亲吧,父亲会解释一切的。”

看父亲……跳跳感觉天旋地转,“少主啊……我告诉过你我出身青龙门,而青龙门被灭了吧?”

黑小虎点点头:“你说过。”

“那你……那我……”跳跳快哭了,为什么他腹中的那块肉还没有拥有姓名,他自己的姓名也混淆了:“那你应该知道我爹早骑鹤吃仙丹了,什么就又给我闹出一个私生子的身份?!”

“这事就是跟前辈有关联……”黑小虎的脸重新涨红,黔驴技穷,“所以你还是快点跟我去见父亲吧,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事关前辈,那我也去。”虹猫举手同意。

两人无视了跳跳的意见,两人轮流拉着他手就往黑心虎那里赶过去。

跳跳气得七窍生烟,又不发作,怕动了逗逗口中那个本来就不稳定的胎气。

“才一个月啊,你真的要小心。”逗逗那个婆婆妈妈的叮嘱声又出来了。

跳跳觉得脑阔疼,他扶了一把额头,突然像想起什么一样扭头小声问虹猫:“少侠你咋知道我的胎记在哪里?”

腰上的胎记,谁能在平日里没事就看得到啊?

虹猫的脸可疑地红了,咳嗽了几声后,吞吞吐吐地问跳跳:“你还记得那个……大概一个半月前,那个欢欢的百日酒吗?”

“记得,干什么?”

“你还记得你和大奔喝酒,结果莎丽也加进来,你们三个一起醉的七歪八倒的场景吗?”

“……”

“那个你还记得后来是我扶你回房吗?”

“……”

“然后……”

“你千万不要告诉我:我把你睡了。”

“额这个……”虹猫有些为难,“事实上……严格上来说……应该不是这么个位置。”

 


【谧】


跳跳觉得,他需要静静。至于静静是谁,他不知道。

今天这事儿该怎么跟黑心虎说?

教主,您儿子把您绿了。

教主,您仇敌儿子把您绿了。

教主,您的两个儿子搞到一起了。

教主,您该做外公了。

教主……

青光剑何在,劈死我算了。

跳跳心里烦闷惶恐,一边又一个傻不愣登的猫和虎,他觉得没等黑心虎气到血魔疯癫丸发作,他自己就先驾鹤西去了。

刺激来得太突然,青光剑主聪明绝顶的脑袋愣是没想出对策来,回过神的时候,虹猫和黑小虎已经扯着他上了黑虎崖。

“那个,少侠,那个,少主,”跳跳吞吞吐吐说着,硬着头皮上,“你们悠着点儿啊,万一教主病发了……”

“没事,我孝顺父亲。”黑小虎说。

“没事,我乐于助人。”虹猫说。

按黑心虎现在的状况,哪怕病发,一虎一猫两只也足够能招架得住。跳跳却不敢托大,这事太惊世骇俗,跳跳没把握。

事实上黑心虎还没气死,还是得益于七剑的功劳,经历过奔雷剑主的大嗓门叫阵,经历过青光剑主的背叛,教主表示,对于一般人,他心脏还受得住。

黑心虎正坐在殿内,对着辣椒粉好不凄凄惨惨。

“虎儿啊,你回来了……”

跳跳一向聪明的脑袋瓜也不知道此刻该做何种表情。还是虹猫定了定心神,上前跟魔教教主打了个招呼。尊敬老人还是有的。

“虹猫,护法,你们也来了啊。”

黑心虎哭得更伤心了。

饶是虹猫也觉得不对了,这不像孤独父亲寻回失散多年私生子的老泪纵横,反倒像被抛弃的秦香莲控诉负心的陈世美行径。

虎香莲抽抽噎噎的,断断续续说着:“护法啊,你们父子害得我们父子好苦啊。”

“……”跳跳脑袋有些混沌,脚下有些打飘。又听黑心虎道:“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告诉你了。十九年前,前青光剑主抛弃了我和虎儿,我原以为,我原以为……”

黑心虎抓起一把辣椒粉止住眼泪,“我原以为他绝情负义。没想到他原是去和其他六剑求情,求放我们一条生路。可惜我终误会了他的好意,二十年生死渺渺不得相见。护法啊,你和虎儿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啊。虎儿,来,叫哥哥。”

跳跳彻底呆住了,指指黑小虎,又指指自己,“我和他?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虎儿的父亲,就是前青光剑主。”

敢情自己的老爹绿过魔教教主?

“那我呢?”跳跳艰难地吐出这句话。

“你是前青光剑主生的,有何不对吗?”

敢情自己能孕的体质是继承老爹的?

“那……黑小虎呢?”被巨大信息量劈得找不着北的虹猫,在一旁幽幽地问了一句。

黑心虎功力弱了脾气依然大,啪地拍了桌子怒道:“虎儿自然是我生的,是我亲生儿子。有何不对吗?”

“我爹,”跳跳颤抖了,“我爹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黑心虎长叹一声坐回了王座上,“他失忆了……”

评论(8)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谧 | Powered by LOFTER